2009/08/12

近況報告


前天(0810)晚上收到一封住在台北的大學同學的簡訊,她很擔心住在南部的我們的安全,但又不敢打電話來問,她說怕她會哭。(嗯......小岳,你也想太多了吧!)本來當天晚上就立刻回電給她,沒想到居然神奇的都沒有訊號,無法撥出。這兩日又忙到不行,今日才又想起,因為陸續有好友來電關心我們的安危,因此今日在此報平安,順便報告近況。

今年的八八節大概是災區所有爸爸覺得最符合節日意義的一天了。我居住的地區雖然是土石流警戒區,但很幸運的是並沒有受災,不過當外面下大雨時,我家廚房也出現小小瀑布的景觀。所以從上週五放颱風假開始,我都一直在整理家裡。而且因為三個孩子居然在那幾天輪流尿床,下雨天棉被更難乾,因此我這個父親節過得完全像一個父親。

因遂家裡沒有電視,週一(0810)上班時才知道災情這麼嚴重。因為現在是放暑假期間,五姊的孩子有來我們這邊玩,所以星期一下午,我妹妹就帶著五姊的兩個孩子和我家老大,去慈濟屏東分會協助打包要給災民的生活包。昨天(0811)上午,媽媽也要屏東分會幫忙摺要給受災戶的慰問信,老妹則跟著慈濟志工到災區萬丹幫忙。

有意思的是,我在跟兒子講說此次水災的狀況時,兒子聽到救難人員用竹筏挨家挨戶送便當時,馬上問:「為什麼不用竹筏將他們救出來?」這小子很有概念喔!既然可以用竹筏送便當,那就可以用竹筏把人救出來啊!

我回答他,那當然是要看情形。若是有立即危險或有需要的話,當然可以救出來安置在收容中心。但如果沒有立即性的危險,而且有的人不想離開家,他們只是一下子不方便,如果離開家可能會更不方便,因此這時只要送物資給他們就好,這樣對災民或救援單位可能都是比較好的作法。

總之,我們很平安,謝謝大家掛念。

八月十日是爸爸去世一週年的日子,本來我們兄弟姊妹約好這天要誦經回向給爸爸,但我忙於協助救災工作忙到忘了,不過我想實際參與救災工作的功德應該不會輸給誦經的功德吧!而且是媽媽、妹妹、孫子孫女都有投入幫忙救災工作,就將這一切的功德回向給父親。也祈願所有受災的人都能盡快平安。

1 則留言:

  1. 還好是我想太多...笑
    平安就好了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