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1

紀念勞動節的方式

昨天(2012/04/30)自動結束了十幾年的職場生涯,今天以無業的身分紀念勞動節。 昨天晚上,老婆特地買了方師傅的蛋糕回來慶祝。是的,沒寫錯,就是慶祝。反正有蛋糕可吃,孩子們都開心得不得了。 今天一早起床,按照以往的生活作息,煮了早餐,讓孩子起來吃了飯,然後送兩個小的去托育班,回家打掃家裡,中午狠狠睡了兩個多小時的午覺,在微熱的午後醒來。走到後院洗衣服,發現陽光大好,讓人一整個心情開朗到不行(也可能是我有睡飽的關係!) 晚餐,老婆煮了好喝的瓜子湯和口味適中的紅蘿蔔炒蛋+炒波菜,一家五口,就吃得非常滿足了。何況還有清涼多水的西瓜,真是太令人開心了。 之前的同事打電話來關心我這個中年失業男子,聽得出來她的擔心,同事的關懷令人感到窩心,不過我也跟她說:我自己自在得很,你們幹嘛全都在緊張難過! 當然還是會努力找新的工作,不過也知道工作型態不是只有一種,另一個更確定的是,我真的不是工作狂,其實只要能跟家人一起,陪孩子們一起成長,我的心就會像今天的陽光那樣的開朗而滿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