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26

20111026──認真努力

晚上帶三個孩子在房間,老大正在努力寫作業,老二老三一邊玩一邊和我聊天。

老二突然說:我一定要認真努力!
我嚇了一跳,一個五歲的小孩怎麼知道「認真努力」這種詞句?她要認真努力什麼呢?

我就問:你要認真努力什麼?
她說:我要認真努力不要打妹妹,也不要吵架了。
我聽了大笑,於是也回饋她說:那我也要認真努力不要一直生氣了。

老三看我們兩個在笑,她也跟著笑,然後說她也要認真努力。
我問老三:你要認真努力什麼?
她就重複著說:我要認真努力。
一聽就知道是完全搞不清楚什麼是「認真努力」的狀態。
我就笑著說:那你就認真努力不要尿床好了!

我們三個就一起大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